NEW MINISTER FOR WELFARE MINISTER OF MALAYSIA

NEW MINISTER FOR WELFARE MINISTER OF MALAYSIA
Badan Latihan dan Hidup Berdikari Malaysia (ILTC) pada 23hb Mac 2016 menyerahkan memorandum kepada ahli-ahli parlimen mendesak supaya golongan orang kurang upaya (OKU) dikecualikan daripada cukai barangan dan perkhidmatan (GST).

Disabled Members Protest

Disabled Members Protest
Disabled Members Protest at JPJ Wangsa Maju

ILTC Malaysia members staged a protest outside JPJ Wangsamaju KL.

ILTC Malaysia members staged a protest outside JPJ Wangsamaju KL.
Disabled group’s protest disabled drivers required to produce doc's medical report.

Friday 20 June 2014

【大城事头条】不满新条例丟卡抗议 残友拒付更新驾照费


【大城事头条】不满新条例丟卡抗议 残友拒付更新驾照费

  • 残障人士在旺沙玛朱陆路交通局高举大字报。
 (吉隆坡17日讯)不满陆路交通新条例“为难”,约30名残障人士今日在旺沙玛朱陆路交通局高举大字报和平请愿,更將残障人士卡(OKU卡)丟进垃圾桶,以示不满。
 根据陆路交通局新条例,残障人士以往是豁免更新驾驶执照费。
 如今却需缴30令吉,或附上医生证明才可申请豁免;后天残障者需重新学驾车和考执照。
质疑残障卡功用
 Pet Positive主席安东尼斯华指出,希望陆路交通局收回成命,豁免残障人士更新驾照时,需付30令吉。
 他说,以往残障人士在更新驾照时,是豁免付费,如今陆路交通局却要求残障人士,在每年更新执照时,须缴交30令吉或附上医生发出残障证明书才可豁免费用,让他们质疑残障卡的功用。
 他今早连同残障人士独立生活及培训中心、马来西亚脊椎骨伤残协会(MASIA)、Insan基金会及盲人协会约30名代表前往位于旺沙玛朱陆路交通局和平请愿,更当眾將残障卡丟弃在垃圾桶里,表达心中不满。
 他们高举大字报,吁请当局以公平对待残障驾驶人士,希望当局了解新措施將让他们的生活更为难。
 出席者包括残障人士独立生活及培训中心主席法兰斯等。
不满要重考驾照
 安东尼斯华说,若欲申请豁免,就须获得普通门诊、专科及復原治疗的医生证明,他质疑从获得残障卡后,就已证明是终身残障人士,为何要在每次更新执照时重复同样程序,这將造成诸多不便。
 他说,当局根本无法了解残障人士在生活上面对的困难,目前为止,还未有陆路交通局的代表前来接洽,对此感到不满。
 “此外,部分残障人士属于后天残障,在发生意外后而残障,在之前若已有驾照的后天残障人士,是不必再考驾照,如今却要求他们重考。”
轿车改装残障车
冀豁免申请
残障人士要求陆路交通局豁免,所有获得由大马社会福利局(JKM)发出的残障卡者,包括执照A、A1及部分失去行走能力,將轿车改装为残障人士车辆。
 同时,希望陆路交通局简化將轿车改装为残障人士车辆的申请手续。
 据悉,目前以其他人名义(非残障人士)所註册的汽车,若要改装为残障人士汽车,需到布城陆路交通局技术部申请。
 他们希望陆路交通局能让他们在任何一州陆路交通局提出相关申请。
 他们也希望陆路交通局能免费提供所有获得由大马社会福利局发出的残障卡拥有者,包括执照A、A1及部分虽失去行走能力,但不需进行改装残障车辆的驾驶人士,一张残障人士贴纸。
刘锦娇盼调高津贴
残障人士刘锦娇说,目前福利局提供每月薪水1200令吉以下的残障人士,300令吉生活津贴。
 她指出,如今通货膨胀,希望该部能调高生活津贴。

No comments: